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力以赴 做好防御强台风“利奇马”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09 18:05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随着超强台风“利奇马”越来越逼近浙江东南沿海,宁波各地开始迎来大风降雨天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防台防汛工作,迅速响应,严阵以待,全面贯彻落实防台抗台工作精神。特别是针对年份已久、基础设施老化、地势低洼的老干休所,局党组巡视员卢立军召集军休服务管理工作人员召开台风防御工作紧急会议,要求做好房屋稳固、物资准备等防台检查,全力以赴打赢防御强台风“利奇马”硬仗。

积极做好防台风宣传。及时下发防台通知,提醒军休老干部尽早将阳台、窗台等处的衣物、花盆等易坠易落物收至屋内,停好车辆,关好门窗,尽量减少户外活动等有关台风天的注意事项,切实做到专人电话提醒到人,上门检查到户,动员宣教到位。认真开展隐患排查。由卢立军巡视员带队,进行“筛网式”隐患排查,紧抓重点部位安全基础设施及环境防控,梳理各楼道杂乱的电线线路,检查电路电线设施,防止因电线电路老化而引发的不必要漏触电事故,维修年久破损楼道木窗,撤离楼梯窗口摆放盆栽,防止高空坠物伤及他人,有效保障军休干部及工作人员生命财产安全。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全面盘查并落实更换救灾物资如雨鞋、应急照明灯等生产物品和集中休养军休生活必需品的应急储备。及时做好军休保障车辆的检查维护及保养,确保抗台防灾紧急用车。切实强化落实责任。各军休服务管理单位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职能、细化分工,压紧压实责任,做到协调有力、纪律严明。启动军休防台应急预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备班制度,加强组织巡查排险,及时传递防御信息,保证防台风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努力把台风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刘御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