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梦萦钱塘军休情 礼赞华诞祖国颂

杭州军休干部代表赴昆明文艺汇演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19-08-09 17:16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8月8日,2019年全国移交政府安置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南部复赛在昆明举行。代表浙江省参加此次复赛的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军休干部器乐重奏节目《梦萦钱塘》演出圆满成功,并获赛事“优秀节目奖”。

此次演出得到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的大力支持。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郭国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蒋银泉专程到机场为代表团送行,并送上祝福。在省、市两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相关负责人的全力保障下,参赛人员讲政治、守纪律、凝心聚力,最终取得佳绩。

文艺汇演南部复赛中,来自上海、浙江、江苏、云南、西藏等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筛选出来的24个节目立意高远、内涵深厚,艺术性和观赏性都很强,这些节目以轻灵飘逸的器乐合奏、贴近生活的音乐情景剧、唯美艺术的舞蹈等形式,表达了军休干部、退役军人对祖国的真挚祝福和感知中国、服务中国的使命担当,赢得了全场评委观众的一致好评。特别是杭州军休选送的节目《梦萦钱塘》通过长笛、古筝、二胡、大鼓等器乐重奏,配以舞蹈、太级表演,以精湛的艺术手法展现了浙江精神及杭州变化,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据悉,此次活动由退役军人事务部主办,云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承办,参赛人员近560名。


(胡舰航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