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共绘同心圆 再叙鱼水情

义乌市举行 “双拥深情·共建一流” 军地共建文艺晚会

发布日期:2019-08-09 17:13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双拥情洒商城山水,鱼水军民盛世同欢。8月8日晚,义乌市举行“双拥深情·共建一流”军地共建文艺晚会暨 “爱国拥军模范单位”“最美退役军人”表彰大会。市领导、驻义部队官兵、烈属军属、退伍军人、群众代表等3000余人参加晚会。

晚会在雄壮激昂的《威风锣鼓》中拉开了序幕,雄浑的鼓声在战士们激情的演绎下,生动展现了中国军人的飒爽英姿;歌曲《军歌飞扬》《新的天地》相继唱响,唱出了新时代义乌兵的骁勇善战、赤胆忠心,以及鱼水情般的军地共建新局面。舞蹈《金玉祥鸟》、相声《军歌嘹亮》、武术《男儿当自强》等节目无不充满浓郁军旅气息,深情演绎了部队官兵铮铮铁骨、军魂相传的家国情怀,深刻表达了军民共建、鱼水情深的时代主题,共同描绘了军民携手、共创未来的美好愿景。晚会间隙,市领导为浙江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浙江省“最美退役军人”金华市“最美退役军人”颁奖。整场晚会节目精彩纷呈,一首首气势磅礴的歌曲,一段段刚劲有力的舞蹈,一次次热烈的掌声将晚会氛围推向高潮。

一直以来,义乌双拥氛围浓厚,双拥工作成效显著,连续五届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连续七届荣获“浙江省双拥模范城”称号。市委、市政府持续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用心做好新时代拥军优属工作,全力支持驻义部队改革发展,不断提高驻义部队官兵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广大驻义部队充分发挥军队优势,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积极支持和参与义乌“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树立了新时代“人民军队爱人民”的良好形象,共同谱写了一曲曲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美好诗篇。


(陈燕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