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设立军人荣誉墙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氛围

发布日期:2019-08-07 17:52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退伍已经25年了,军人荣誉墙上有自己的名字,我感到无上光荣自豪!”宁波市鄞州区东吴镇天童村支部书记史习忠说。作为退役军人党员,史习忠也是宁波基层党建“锋领港城”的带头人。

8月5日,宁波市在鄞州区东吴镇隆重举行“军人荣誉墙”揭幕仪式,27位荣获三等功及以上军功的本乡籍优秀军人光荣上榜,其中包括4名为新中国成立及建设事业牺牲的革命烈士。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鄞州区委区政府、当地驻军某部等党政军民各界代表共百余人出席揭幕仪式。

宁波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褚银良表示,设立“军人荣誉墙”是响应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号召,努力营造全社会爱军拥军的氛围,关心关爱退役军人,不断提升退役军人荣誉感、满足感、自豪感。

据悉,宁波现有退役军人20余万人,近年来,他们坚持军地合力、军民同心,秉承抓经济不忘国防、搞建设不忘拥军,大力支持部队各项建设,积极协调解决部队官兵的现实困难,创新服务模式、优抚模式、就业模式,不断创新新时代双拥工作,连续7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连续8次荣获浙江省双拥模范城称号。今年“八一”期间,他们把全市退役军人全部纳入走访慰问名单,做到走访慰问不漏一户、不差一人,大大提升了退役军人的“幸福指数”。

     


(刘御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