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郭国松副厅长参加宁波驻甬部队随军家属“互联网+”灵活劳务现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8-07 17:42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8月6日上午,2019年驻甬部队随军家属“互联网+”灵活劳务现场推进会在大榭开发区召开。推进会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东部战区海军政治工作部、宁波军分区主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国松,东部战区海军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殷立新,宁波军分区副司令员何军毅,副市长卞吉安和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市妇联、北仑区人民政府和大榭开发区管委会等领导出席会议。

推进会上,宁波市杰博人力资源公司代表和驻甬部队代表现场签署了合作协议,近百名随军家属近距离体验了“互联网+”灵活劳务模式。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建云表示:“我们目标是通过大家共同努力,让‘互联网+’灵活劳务模式在驻甬部队全面推广,实现从盆景到风景的转变,帮助更多军嫂实现人生价值,为军嫂就业闯关、为全国创新探路!”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郭国松充分肯定宁波市“互联网+”灵活劳务的做法和成效。他指出,宁波市本着“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精神,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运用“互联网+”灵活劳务方式,为解决随军家属就业问题,探索了具有时代特色、契合宁波发展的新路子。希望宁波市继续为推进全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作出更多努力、展示更多亮点、创造宁波模式。

据悉,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为了让更多随军家属实现从“待业在家”到“灵活劳务”到最终“稳定就业”的目标,采取“临时性劳务承揽、较稳定的劳务承揽、实现稳定就业”三步走工作思路,设置2-3年的过渡期,在过渡期内保留随军家属享受原有政策不变,直到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梦想、更优就业目标。目前已开展经验交流25次,召开现场推进会1次,在驻甬部队全面推广“互联网+”灵活劳务模式,赢得了广泛赞誉。

          


(刘御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