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江山市创新举措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规范化建设水平

发布日期:2019-08-06 17:17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连日来,江山市创新工作举措,引导各乡镇(街道)积极打造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特色亮点,提升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规范化水平,取得了明显成效。

建立以奖代补示范点。市财政以奖代补,推广示范站(每个乡镇1-2个示范点)和标准站“双轨建设”,示范站按照“一厅六室”(服务大厅、办公室、站长室、档案室、党员宣誓室、心理咨询室、退役军人之家)标准建设,标准站按照“一厅一室”(服务大厅、办公室)标准建设。目前,共有19个镇级和35个村级服务站参与示范站创建,273个村级服务站参与标准站建设。突出因地制宜设科室。根据各服务站特点和条件,因地制宜打造特色科室30多个,如坛石镇的退役军人读书仓、忆苦思甜室,新塘边镇的退役军人文体室、双塔街道县前社区退役军人才艺室、峡口镇退役军人康养社、上王村竹子林纪念室、桐岭社区军民共读会等。通过书画、阅读、文体活动,为退役军人业余生活增光添彩,引导他们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采取光荣墙上温誓言。在有条件的服务站打造升级版“光荣墙”,除将立功和社会贡献突出的退役军人、现役军人上墙外,在墙上规划处专门版块打造“退伍宣誓角”,定期开展集中重温退伍宣誓活动,激起退役军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引导广大退役军人时刻牢记军人身份、自觉建功社会舞台。


(吴晓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