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金华市军休文化建设取得明显实效

发布日期:2019-08-05 17:21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连日来,金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以“平安军休、幸福军休、美丽军休、文化军休、数字军休”等五个军休建设为抓手,加强军休文化建设,实施文化养老战略,不断丰富军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全面提升军休干部幸福指数。

坚持以人为本,全面构建“五个军休”服务保障体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高度重视军休建设,积极践行“以人为本”理念,提出“平安军休、幸福军休、美丽军休、文化军休、数字军休”等五个军休建设目标,要求军休所全体党员干部以军休干部的满意作为服务工作的标准,加强改进作风建设,创新服务管理举措,不断提升军休服务管理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坚持科学筹划,建立全省首家军休所老年大学教学点。加强与市委老干部局、金华老年大学的沟通对接,通过深入调查、充分论证、科学筹划,依托金华老年大学的办学优势,大力推进“家门口老年大学”建设。8月1日,金华军休所金华老年大学教学点正式挂牌,有效解决军休干部上学难、报名难问题,为军休老干部们搭建了学习时事、更新知识的课堂,联系社会、发挥作用的平台,充实生活、陶冶情操的乐园,进一步丰富军休文化生活,提升军休服务质量。坚持多措并举,让军休干部走出来、动起来、乐起来。积极倡导精神养老、文化养老理念,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军休文化活动,丰富军休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定期组织开展钓鱼、门球、象棋等比赛活动,积极组队参与省、市相关文娱比赛。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联谊活动,发挥军休干部特长、推动军休文化传承、弘扬军休正能量,让广大青少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和英雄事迹,从中受到精神鼓舞和思想启迪,更好地开展工作与学习。


(陈鸾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