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海盐县引导全县各镇在“三个一”中提升服务保障质量

发布日期:2019-08-05 17:17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连日来,海盐县以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质量为抓手,指导全县各镇运用“三个一”工作方式,主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努力当好退役老兵“娘家人”。

坚持在下好一盘棋中打出完善服务网络建设的“组合拳”。推进“一村一品”建设,镇、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按标准设有展览室、谈心谈话室、会议室、活动室等功能室。注重因地制宜,共打“组合拳”,逐步形成以朱聚生烈士纪念馆为中心的“八一初心”讲堂等活动场所,营造了“懂军人、爱军人,全心全意服务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在聚到一张桌中探索“1+N”多样化服务。建立以退役军人服务站为核心的“1+N”格局,健全完善多样化的服务退役军人模式,探索出“服务站+社会组织”“服务站+社工”“服务站+主题日”等多种形式。沈荡社区召开“缅怀先烈、重温历史”老兵主题活动日,让他们畅所欲言,重温峥嵘岁月。他们还积极发挥示范点的引领作用,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以项目化形式打造多样化的服务项目。在拧成一股绳中提升“老兵”专业服务队服务质量。邀请太阳花社工事务所、蓝天救援队等专业社工为全镇各村社区专业志愿服务队提供专业培训。

通过一系列的专业培训,全县各镇现已组建12支专业志愿服务队、应急队,并已备案为专业的社会组织,引导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积极投入到“富裕、和谐、秀美”的美丽乡村建设中来。


(沈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