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调研成果交流和检视问题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08-05 17:16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根据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和厅主题教育计划安排,8月2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和检视问题专题会议,聚焦调研成果、深入交流研讨、做好成果转化,并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对标对表找差距。厅党组书记、厅长林云举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派员到会指导,厅领导班子成员和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退役军人工作纪实、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浙江省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暨双拥模范城(县)命名表彰大会精神,审议《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方案》。

会议听取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关于本处室(单位)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检视问题情况的汇报。各位厅领导对分管条线检视问题的情况作了点评。在此基础上,厅领导结合近期走访调研和平时了解的情况,全面交流了调研所取得的成果,既有基本情况的准确把握,又有存在问题的深刻剖析,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举措,为下步深化检视问题、推进整改、推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林云举同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召开调研成果交流和问题检视专题会议,既是对前一阶段主题教育的总结提炼,也是对下一阶段主题教育的目标定位,非常及时,很有必要。各处室(单位)检视问题贴近实际、贴近工作、贴近服务对象,为下一步深入整改奠定了良好基础。厅领导班子成员的调研成果交流,主题明确、思路清晰、问题具体、措施得力,呈现了作风实、底数清、把脉准、效果好的特点。

林云举同志强调,“行百里者半九十”,主题教育越到后期任务越重、要求越高、也越能体现成效。下一步,学习领会要更深一些,做到学深悟透、入心入脑,务求全覆盖、学得深、见成效。调研转化要更好一些,做到精准制导、靶向发力,切实做好成果转化“后半篇文章”。检视问题要更实一些,做到突出重点、聚焦聚力,为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打牢基础。整治力度要更大一些,做到聚焦聚力、强势推进,做到善如善终、善作善成,切实把主题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谢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