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省厅动态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林云举厅长到嘉兴开展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19-08-02 19:00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8月1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林云举一行到嘉兴开展走访调研并看望慰问优秀退役军人代表,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中共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贤龙,副市长邢海华、沈晓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陈永根及南湖区、秀洲区领导分别陪同。

上午,林厅长一行先后看望慰问了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省市最美退役军人张福祥,参战老兵吴建林。张福祥退伍后自主创业,现为浙江米科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他热心国防事业,自费创办浙江省首家民间军博馆——嘉兴国防科普文化馆。林厅长称赞他退役不褪色,满怀家国情怀,为退役军人树立了典范。他仔细询问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希望各级退役军人部门加大服务力度,积极出谋划策。参战老兵吴建林服役期间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荣立二等功一次,至今身上留有20多块弹片。退伍后,他扎根基层岗位默默无闻工作,先后获得“全国交通行业文明职工标兵”“省五一劳动奖章”“省道德建设先进个人”等荣誉。林厅长关心询问了吴建林目前的身体健康情况,叮嘱他要保重身体,并要求南湖区退役军人部门要多关心退役军人群体,做好服务保障。

随后,林厅长一行到南湖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在听取嘉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汇报后,林厅长充分肯定嘉兴退役军人工作,认为嘉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事务机构勇于担当,很多工作有特色有创新,走在全省甚至全国前列。他要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满腔热情、饱含深情做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要发挥好服务保障体系作用,积极探索困难退役军人脱贫帮扶工作。同时,要求坚守政策底线,坚决做到“三不”,确保各项政策落实落地。

下午,林厅长一行专程到嘉兴市卫健委对接困难退役军人就业帮扶工作,对市卫健委重视支持退役军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厅办公室、思想权益处和移交安置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吕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