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寻根溯源 永葆初心

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不忘初心寻根行” 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19 17:42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时代先锋,8月15日,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赴平阳县凤卧镇“省一大”会议旧址和瑞安市抗美援朝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寻根行”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上午,在平阳县凤卧镇“省一大”旧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系统党员干部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省一大”陈列馆,一起回顾“省一大”召开的那段光辉历史。紧接着,全体人员前往瑞安市革命烈士陵园,观看纪录片《伟大的抗美援朝》和最美退役军人马发泉事迹宣传片,对抗美援朝战争有了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聆听了抗美援朝老英雄,90岁高龄的陈益中老前辈讲述他所亲历的抗美援朝战争中四次战役;87岁高龄的马发泉老先生带领大家参观瑞安市抗美援朝纪念馆。最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本锋带领大家向革命英雄纪念碑三鞠躬,表达对烈士们的敬仰和哀思。

通过此次“不忘初心寻根行”活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深受震撼和鼓舞。纷纷表示,今后将此次参观学习的成果践之于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


(黄爱丽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