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郭国松副厅长参加义乌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19-08-16 16:35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8月14日,义乌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成立大会在义乌幸福湖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召开。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郭国松副厅长为协会授牌并讲话,金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胡群英,义乌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蒋红阳,市民政局局长刘德均,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杨其龙等出席大会,义乌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俊福主持会议。

3.jpg

大会审议通过《义乌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章程》《义乌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财务管理办法、会员会费收取标准及差旅费管理规定》《义乌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王福元当选为首任会长。

郭国松指出,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退役军人把青春和热血奉献给了部队,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贡献,理应受到全社会的尊重和爱护。义乌有深厚的爱国拥军传统,已连续七届荣获省“双拥模范城”称号,爱国拥军联合会荣获省爱国拥军先进集体。义乌是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世界“小商品之都”,充满创新创业的活力。义乌有条件更好地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发挥好退役军人的作用,助推“试验区”建设、助推和谐义乌建设。

郭国松强调,义乌市成立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重要举措,也标志着义乌市退役军人工作的“三驾马车”已经搭建完成。希望协会发挥好党委政府与退役军人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践行关爱退役军人的宗旨,积极引导退役军人发扬光荣传统、发挥正能量,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获得感,把协会打造成义乌靓丽的新名片。

会前,郭国松还调研了佛堂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详细了解服务站的建设和运营情况以及退役军人窗口事项办理和服务等相关情况。郭国松对义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义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能持续深入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积极探索服务模式,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认真总结经验,为全省退役军人事务打造“义乌样板”。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负责人陪同。

1.JPG


(陈燕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