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指导乐清永嘉两地开展灾后重建

发布日期:2019-08-13 17:45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8月13日,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本锋带队先后走访遭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的重灾区——乐清市和永嘉县。

张本锋一行先后走访雁荡山革命烈士陵园和永嘉县烈士陵园。调研中,两地烈士陵园负责人详细介绍陵园在此次超强台风中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失。在听取汇报后,张本锋对两地陵园工作人员此次抗台积极表现、主动有为表示肯定,同时鼓励他们抓紧进行灾后修缮,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秩序。乐清市退役军人局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灾后重建为契机,全力打造与乐清经济强市和雁荡山5A景区相匹配的省级红色教育基地。永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也表示将尽快修缮损毁设施,尽快开园。

随后,在听取永嘉和乐清两地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关于此次超强台风中退役军人受灾情况和在抗台救灾中涌现出来的退役军人先进事迹的汇报后,张本锋表示,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是退役军人的“娘家”,我们一定要扮演好这一角色。要按照省厅要求尽快核查退役军人家庭受灾情况,及时送去“家人”关怀;要大力宣传在抗台救灾中涌现出来的退役军人先进事迹,营造温州退役军人积极有为、勇当先锋、退役不褪色的最美形象;要鼓励广大退役军人重拾信心,把在抗灾斗争中展露的冲天精神、昂扬斗志融入到灾后重建中来。


(黄爱丽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