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全力以赴 全面应对

杭州市退役军人防御台风“利奇马”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9-08-12 18:10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登录杭城后,杭州市临安区受灾严重,龙岗、岛石两镇告急,突发山洪、泥石流和大面积断电、道路塌方、通讯中断,多处房屋受损严重。

     

灾害当前,杭州市及临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并号召全市退役军人迅速行动、冲锋在前,在抗台一线筑起一座座吹不垮的坚强堡垒,树起一面面吹不倒的鲜红党旗。第一时间深入山塘、水库、河道、危旧房等地质灾害点巡查;及时清理道路塌方和泥沙,劝导并营救当地游客和受困人员;提前准备好防台救灾物资,转移孤寡老人、病残人员等受灾群众并集中安置。广大退役军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行动自觉,竭尽所能,做到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退役军人的身影,尽最大努力将台风可能带来的损失降至最低。

“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这是我们退役军人应尽的责任,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我们仍然不改军人本色”。8月12日早上6点,69岁的临安区最美退役军人童木根就和妻子与临网公益志愿者一行20余人挺进岛石镇许村参与救援。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退役军人更应冲锋在前。”在救援现场,童木根与志愿者们协助捡拾垃圾、清理房屋、安抚群众,尽自己最大的可能援救灾区。

截至目前,临安全区18个镇街、306个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响应,镇街、村(社区)民兵应急分队参与巡查、抢险以及灾后重建工作。


(胡舰航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