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聚力跑改 精准服务

金华市退役军人“一件事”工作推进会在义乌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12 18:09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为深入贯彻“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8月9日下午,金华市退役军人“一件事”工作推进会在义乌召开,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十部门联合印发的《推进军人退役“一件事”工作实施方案》,并在前期试点基础上对全市推进军人退役“一件事”全流程改造作出具体部署,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领导及移交安置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义乌、浦江、武义分别介绍军人退役“一件事”工作试点情况。与会人员围绕试点经验、实施环节及推进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就如何贯彻落实《推进军人退役“一件事”工作实施方案》展开热烈讨论并形成共识。

会议指出,推进军人退役“一件事”工作,是“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内容,是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便捷高效服务的客观需要,也是增强军人退役后荣誉感和归属感的内在要求。各地要把推进这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任务,着力抓实抓好,真正把省厅要求落地落细,确保按期保质完成预定目标任务。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军人退役“一件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抓紧关键,扎实推进军人退役“一件事”全流程改造。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共同凝聚推进军人退役“一件事”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全市各地要吃透省里《实施方案》精神和要求,积极借鉴市外先进和市内试点经验,抓紧制定切合本地实际的工作方案;要按照整合和联办的改革要求,加大事项梳理、流程再造和信息系统对接共享等工作协调,创新服务模式、改进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效;要边探索边总结边提升,大力宣传军人退役“一件事”全流程“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有益做法和工作成效,凝聚各方共识,营造良好氛围,提高退役军人的满意度。


(陈鸾吹、陈燕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