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为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金华市退役军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19-08-12 18:06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8月7日上午,金华市退役军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市司法局副局长蒋美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朱赟清共同为工作站揭牌,市法律援助中心、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法律服务律师团等参加揭牌仪式。

该工作站由市司法局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组建,旨在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加便捷、精准、优质的法律服务,更加高效的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主要为全市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法律咨询、法治宣传、申请救助、法律援助等服务工作,引导退役军人通过合法途径解决矛盾纠纷。实行律师定期值班制度,为退役军人开设绿色通道,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对符合法律援助的简化程序,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对于进一步拓展公共法律服务领域、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营造尊军崇军氛围等方面均具有重要作用。

揭牌仪式结束后,市司法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律师团进行了交流座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朱赟清对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职能进行了介绍,并希望要各尽其职,保障退役军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的持续发展。市司法局副局长蒋美华对工作站提出了具体要求。

     


(陈鸾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