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舟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
做好防御超强台风“利奇马”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12 18:03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为全面做好防御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工作,连日来,舟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早谋划、早行动、早落实,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精心组织强部署。8月8日下午,舟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涛召集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召开抗台部署会,传达市“两办”关于做好今年第 9 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研究部署抗台工作。会前,刘涛局长还到地处低洼地带易积水的市定海城东军休所检查指导抗台工作,要求军休所提前做好物资转移、排水防涝、入户提醒、值班备勤等工作,坚决杜绝人员伤亡,尽最大努力减少损失。主动应对强防范。局机关和直属各单位按照抗台部署会要求,迅速行动,提前做好防范工作。局机关及时采购抗台物资,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市定海城东军休所针对所内35户军休干部多为老年人的情况,逐一上门走访,提醒他们注意安全,并协助他们及时清理阳台和防盗窗上的绿色植物和杂物,防止高空坠物伤及他人;安排医务人员24小时值班,备足应急和常用药品,以备不时之需。市烈士陵园管理处加强陵园内安全巡查,密切关注山体边坡及山水情况;转移和加固在建公厕工地的建材,确保工地安全;及时清理排水设施内的杂物,确保排水通畅。海军随军家属就业服务管理处和警备区随军家属就业服务管理处加强与部队对接联系,协同做好办公场所抗台工作。坚守岗位强落实。市局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各单位全员上岗,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局领导分别到市定海城东军休所、市烈士陵园管理处、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等抗台重点单位蹲点,坐镇一线指挥抗台工作。局机关派出青壮年男同志到抗台重点单位增援,共同做好抗台各项工作。


(黄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