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开展军事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31 09:52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前夕,7月30日上午,省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厅机关和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在杭直属单位班子成员赴武警某部参加军事日活动。

     


     

“平时当样板、战时当先锋、团队创一流。”“把传统当家风、把事业当家业、把纪律当家规”……一走进武警某部营区,烈日下的训练场训练声阵阵,随处可见的激励标语彰显官兵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带给大家强烈的震撼。

活动中,厅党员干部认真听取部队情况介绍,饶有兴致地观武器装备静态展示,参观内务设置,观摩特战队员高空索降、擒敌对抗等训练演练。厅领导还与官兵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官兵训练生活等情况,并向基层官兵赠送了慰问金。

厅领导指出,近年来,驻浙武警官兵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坚持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坚决维护核心,忠诚履行使命,积极投身地方抢险救灾、脱贫攻坚、生态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等,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借开展军事日活动,向官兵表示慰问,并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

厅领导强调,只有懂军人、爱军人,才能更好服务退役军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提议、谋划、部署和推动组建的部门,7月27日,党中央、国务院召开了第一次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会见与会代表,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退役军人的关心关怀,将激励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将激励退役军人工作者全身心投入工作、做好服务。7月29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暨双拥模范城(县)命名表彰大会,省委车俊书记强调要发扬优良传统、坚持创新发展,认真答好我省双拥工作的时代答卷。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面推进“五级五有”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把改革创新贯穿始终,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创新政策制度体系,持续改进方式方法,用心用力用情做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让广大退役军人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这次军事日活动虽然时间紧凑,内涵却非常丰富,大家通过体验部队生活,接受国防教育,锤炼过硬作风,增强了对国防和军队的了解,感受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神力量,也激发了全厅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军情怀。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使命记在心中、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中,以“军人的姿态、战斗的作风、斗争的精神”攻坚克难、扎实工作,以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推动我省退役军人工作走在前列。

     


      


(谢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