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省厅动态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党课宣讲比赛

发布日期:2019-07-22 08:22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7月19日上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党课宣讲比赛。由厅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推荐的11名选手为大家呈上一场精彩的党课盛宴。厅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派员到场指导,厅机关和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在杭直属单位代表到场观摩聆听。

比赛中,选手们围绕主题,立足岗位实践,以小见大、以事说理,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和认识,深刻表达了各自对勇立潮头的期许和担当,产生了强烈的思想和情感共鸣。如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万晓青以“守护初心、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为题,畅谈了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岗位宣言。就业创业处沈辉均以“坚持一二三、跑好第一棒”为题,表达了要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立足岗位、敬业奉献,更好服务退役军人的信心和决心。省荣军医院张新根以“用红船精神凝聚建设全国一流优抚医院的奋进力量”为题,图文并茂展现了医院的过去、现在和美好未来,表达了创建全国一流优抚医院的使命担当。办公室殷忠好以“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为题,讲述了“冰花、浪花、苹果花”的故事,号召大家要以忠诚、责任、担当为己任,努力推动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走在前列。拥军优抚处王峰以“无限忠诚守实心、立足本职担使命”为题,表示要俯下身子亲民、卧倒身子自检,撑起身子担当、沉下身子奋斗,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经过激烈角逐,现场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林云举厅长及厅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为获奖者颁奖,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赛后,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金土作了点评。他指出,这次微党课比赛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紧贴实际、形式新颖、反响很好,充分展示了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党员干部坚定信念、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精神风貌。他要求,要继续运用好微党课比赛这种好形式、好做法,深化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做到学习教育持之以恒、调查研究求真务实、检视问题抓住要害、整改落实动真碰硬,以主题教育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浙江退役军人工作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谢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