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省厅动态

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主题教育配合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19-07-19 17:52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连日来,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采取多种形式提升主题教育效果。

     

7月10日下午,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党员赴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和钱学森故居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用心感受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文献实物和一段段感人的故事,详细了解了杭州党建的红色历史,共同感受“敢为天下先,甘为孺子牛”的“红巷”精神,一同体悟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们的爱党热情和报国情怀。

7月12日上午,纪念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张海波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文化自信,做革命文化的守护者、传承者和践行者”为题,为全馆干部职工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并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考试。同日下午,在纪念馆主馆序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烈士诗文诵读活动。活动前,每位党员选取一首(篇)革命烈士诗文,陆续上台依次诵读,有洋溢着革命烈士坚定意志、革命必胜信念的临刑绝笔信,有表达铮铮铁骨、豪迈气魄的烈士诗文,诵读者或深情款款,或含蓄优雅,或慷慨激昂。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烈士诗文诵读的形式,学习烈士们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将进一步激发每位党员不忘初心、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热情。

     


(徐晓洁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