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郭国松副厅长到省精疗院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07-11 16:18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7月11日下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国松到省复员退伍军人精神病疗养院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在专题党课上,郭国松以“在牢记初心、干在实处中推动精疗院建设走在全国前列”为题,结合优抚对象保障工作实际,围绕“探寻初心,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历史现实意义”“叩问初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精疗院发展壮大的具体定位”“坚守初心,要自觉践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时代重任”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充分讲解,深刻阐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全面分析了担当作为对于落实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实践要求。

郭国松指出,浙江省复员退伍军人精神病疗养院能够一步一步发展至今实属不易,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新期望,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守初心、扎实工作,把解决退役军人的困难问题作为工作重点。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有很强的责任担当,要有主动的作为意识,把退役军人是否满意、是否认可作为检验标准,把广泛发动、紧紧依靠退役军人作为重要方法。切实站在浙江“三个地”的政治高度,带着入党时的初心和使命,用心、用情去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带着责任和感情开展工作,在牢记初心、干在实处中推动精疗院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郭国松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要紧密围绕工作实际,结合服务对象需求,深入调查研究,勇于探索实践,要坚持创新发展的理念,坚持用情用心工作;要进一步做大做优做强优抚医院的浙江品牌,要充分发挥浙江数字大省的优势,开创“互联网+”新型服务模式;要饱含深情、满腔热情地服务部队、服务地方、服务军休干部,绝不让英雄流血又流泪;要用情坚守初心,强化自我净化能力,守住底线,清白为人。

郭国松要求,要树立山一样的崇高信仰,锤炼铁一样的责任担当,增强海一样的为兵情怀,激发火一样的工作激情;要同中央、省委的中心工作以及省厅正在开展的“三服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珍惜服务保障退役军人这个广阔舞台,勇敢肩负起历史重任,努力向郑九万、张富清两位先进典型学习和看齐,自觉践行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要把个人成长融入到走在前列的实践当中,在实现精疗院建设发展的实践中书写浙江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医院全体党员、管理干部、工会委员、青年团干等共计140余人参加会议。


(封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