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省厅动态

省荣军医院警示教育月:
庭审旁听 让警示教育直击心灵

发布日期:2019-06-05 09:00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我站在这里,对自己所犯的罪行进行了深刻反思,我从一名国家公职人员到现在站在党和人民的对立面,愧对组织对我的多年培养,也给家庭带来巨大伤害,留给我的只有无尽的后悔……”这是嘉兴市南湖区人民法院法庭上,一名涉嫌贪污罪被告人张某的当庭忏悔。

6月4日上午,省荣军医院将庭审现场作为“警示教育课堂”,选取本市较为典型的职务犯罪腐败案件,组织医院重点领域、重点岗位20余人参与庭审旁听。庭审现场庄严肃穆,从宣读公诉书到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再到被告人最后陈述……清晰地展示了被告人一步步突破“底线”,跨越“红线”,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过程,让旁听的领导干部真切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

“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庭审旁听,很容易让人产生代入感,联想到若是自己站在法庭上接受审判会是什么感受,非常震慑人心,提醒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由于制度漏洞和审批把关不严、监管不到位的问题,才导致了不法分子有空可钻,有机可乘,我们应该举一反三,加强监管,坚决杜绝国家资金跑冒滴漏。”……参加完旁听庭审的干部纷纷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庭审观摩”作为医院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更直观、更深刻、更警醒的“零距离体验”,让领导干部感受党纪国法的震慑力,在思想上打好“预防针”、在行动上严守“高压线”,时刻谨记依法办事、慎用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