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余杭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坚持“三化”引领
积极打造退役军人“温馨家园”

发布日期:2019-06-18 17:47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连日来,余杭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坚持把“打通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作为立足点,在抓好自身建设的同时,以“工作资料电子化、办事流程人性化、优抚服务精准化”牵引,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努力打造退役军人“温馨家园”。

坚持工作资料电子化。精心设计人机互动显示屏,内设9大类60多个功能模块,方便退役军人快速了解办事流程和优抚安置政策;完成无工作单位退役军人电子化档案“一人一档”工作,方便档案资料查询,提高工作效率;联通区人力资源市场系统,定期向退役军人推送招聘信息,并帮助联系对接招聘单位,鼓励、扶持退役军人就业。

服务中心人机互动显示屏

坚持办事流程人性化。认真梳理退役军人群体的服务需求,研究制定就业创业、解困帮扶、心理疏导、法律咨询、健康体检等在内的“8+x”项服务清单。服务清单实行动态调整、区域定制,以满足不同退役军人个性化服务需求。今年以来,已累计为750多名退役士兵提供个性化服务,发放帮扶救助资金48万余元。

为退役军人提供个性化服务

坚持优抚服务精准化。面向社会公开招募有能力、有资质的社会组织承接辖区优抚服务工作。为退役军人提供优抚政策宣讲、困难优抚对象结对帮扶、专场就业推介会等服务。目前,全区已有23家专业性社会组织执行30个社会化服务项目,开展优抚政策宣讲、困难优抚对象结对帮扶、专场就业推介会等活动,累计投入专项资金122万元,服务退役军人1.5万人次。

社会化服务工作目标、对象、内容及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