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浙东纵队革命主题电影《突围》在宁波开机 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万亚伟出席电影《突围》开机仪式

发布日期:2019-06-17 17:35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6月10日,首部反映浙东纵队革命故事的电影《突围》,在宁波樟村四明山烈士陵园纪念馆举行开机仪式。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万亚伟,著名导演、艺术家韦廉将军等人为电影《突围》开机揭去红布,宣布电影《突围》正式开机。北京市、浙江省及宁波市的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和部分革命前辈子女等100余人出席活动。

开机仪式现场

《突围》是首部集中反映四明山根据地革命故事的电影,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之作,是市级文艺精品扶持项目,从筹备到开机,历时两年多,先后走访了20多位新四军老战士。主创人员表示,影片将着重体现新四军的铁军精神和军民鱼水情,其中不乏根据地百姓用生命保护部队北撤的感人剧情。

仪式上,何克希司令员的女儿何竞生,曾任新四军代军长的张云逸将军的儿子、北京新四军研究会会长张晓龙,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程渭山等表示,拍这样一部展现四明山根据地革命故事的电影,是广大老战士和革命后代的期盼,对传承红色基因,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现实意义。

仪式上还宣读了陈毅元帅之子、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原会长陈昊苏,粟裕将军之子粟戎生中将及新四军老战士焦润坤等发来的贺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