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慈溪市坎墩街道开启
“退伍老兵健康体检服务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7 17:34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重尊崇、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6月初,宁波慈溪市坎墩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启动“退伍老兵健康体检服务月”活动,为坎墩高龄退伍老兵提供上门健康体检。

端午节前夕,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所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开展集中为90岁以上老兵及其家属送健康活动。

在上门走访过程中,医务人员为老兵及其家属进行血压测量等医疗检查,对老兵近期身体状况及医疗就诊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和分析,并就慢性病防治、康复治疗等个性化问题提出了合理建议方案。同时,端午节期间,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还为老兵准备了粽子等节日礼品,祝福老兵们过一个快乐、健康、祥和的端午佳节!慰问期间,在三群村退伍老兵傅万久家中,他拿出了珍藏多年的军功章,饶有兴致地为大家讲述了当年自己的当兵故事。

本次集中上门送健康活动,共走访8名90岁以上退伍老兵。下步,坎墩街道服务站将委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在6月份深入实施“退伍老兵健康体检服务月”活动,陆续为60余名80岁以上退伍老兵开展上门体检送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