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德清县创新“三服务”打造优等服务列车

发布日期:2019-06-17 17:32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连日来,德清县在贯彻落实“三服务”工作中,抓住工作实际,创新属于自己的“三服务”内容。

坚持服务驻德部队。在做好政府主导加强为部队办实事基础上,他们用好德清特色的社会化拥军新路子,民间拥军协会16家会员单位、2名全国爱国拥军模范、200余名社会拥军人士,常年开展“看望入伍新战士”“送生日蛋糕”和前往驻训部队进行慰问等20余项社会化拥军优抚活动。对驻训的省武警总队进行慰问;端午节临近,县拥军协会还自发组织前往武警中队等部队,送上粽子、西瓜、咸鸭蛋等慰问品。坚持服务基层单位。为确保服务保障体系高效运行,在实现县、镇(街道)、村(社区)三级服务中心(站)全覆盖的基础上,县领导多次带队深入全县12个镇(街道)、182个村(社区、居委会)开展检查督导,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针对服务保障体系运行工作情况多次开展调研工作,切实解决了服务保障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年度有计划、日常有活动、工作有成效。坚持服务退役军人。结合全省开展“退役军人矛盾问题攻坚化解年”活动,有效搭建拥军服务平台。今年来,走进12个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为退役军人搭建就业平台;深入镇街道指导退伍军人就业创业基地建设;会同司法局建立全市首个县级退役军人法律援助站;会同税务局、银行为创业退役军人开展金融、税务服务,并于6月初,启动了“拥军优抚”金融服务仪式;协调相关部门解决20余名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等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