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14 07:10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中央有关会议精神,根据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年初工作安排,6月13日下午,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王沪宁同志讲话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

会议全景

副省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文序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及办公室副主任参加会议,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其他班子成员列席会议。会议听取了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林云举厅长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意见汇报,听取了金登尚副厅长全省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督查情况汇报。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和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模范个人”、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建议推荐名单和全省“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建议草案。

王文序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年初以来,办公室各成员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认真抓好23项要点工作和11件实事项目落实,工作体系全面建成,保险接续工作深入推进,基础工作扎实有力,安置就业积极有为,权益维护深入扎实,崇军氛围初步形成,“上篇文章”完成较好。

会议认为,目前,全省退役军人工作“政府主导、服务体系作为、社会力量参与”的“三驾马车”局面初步形成,各项工作运转有序,退役军人工作总体平稳。但各地进展不平衡、服务保障不充分、方法手段不够灵活,存量风险较多、增量风险复杂,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等短板弱项仍客观存在,需要我们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林云举厅长汇报工作

会议强调,下半年国家大事、喜事、要事多,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以军人状态、战斗作风、斗争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省委、省政府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规范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努力提高服务保障质量。要坚决完成保险接续工作任务,确保平稳有序。要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不断增强全省退役军人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要广泛开展“最美退役军人”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尊崇社会氛围。

金登尚副厅长汇报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督查情况

会议要求,抓好“下篇文章”落实,需要各成员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形成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高质量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