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省厅动态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06-13 11:53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6月13日上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厅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方金土主持,厅党组书记、厅长、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林云举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孙光明作指导讲话,副组长沈亚伟和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林云举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既是重大政治任务,又是党员基本义务;既突出“关键少数”,又覆盖全体党员;既针对思想短板,又针对工作短板;既强调理论武装,又突出整改提高。全厅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委精神,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贯穿始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强大动力,争做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标兵、模范。

林云举指出,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委要求,结合退役军人工作实际,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实现理论学习有新进步、思想政治有新加强、干事担当有新作为、为民服务有新提升、清正廉洁有新形象、规范化建设有新提高、推动发展有新成效的工作目标。各级党组织要深刻理解,始终紧扣目标要求,周密组织实施,将中央和省委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具体安排和举措。

林云举强调,要按照厅《实施方案》要求,高质量抓好学习教育,高水平抓好调查研究,高标杆抓好检视问题,高起点抓好整改落实,坚持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促进,强化实践实干实效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和组织领导,全力推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走深走实。全厅各级党组织、每一名党员,要以军人状态、战斗作风、斗争精神,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真正把主题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孙光明组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我厅前期所做的工作,认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学习研究,各项准备充分,特别是增加的“规范化建设有新提高”工作目标,符合新组建单位实际,体现了担当作为。他要求,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聚焦根本任务,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勇作为、担使命,为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提供强大动力;要紧扣“七个新”目标,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让干部群众看到真变化、真改进;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学做结合、查改贯通,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要力戒形式主义,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