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级动态

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方永祥深入革命老区江西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24 11:34 信息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移交安置司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5月14-17日,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兼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方永祥带调研组,到江西省吉安市、南昌市开展退役军人相关工作调研。方永祥一行先后召集省市县乡村各级相关部门同志进行座谈,全面了解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听取地方各级各部门对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建议,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深入部分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军休服务机构、教育培训机构以及6个村镇,详细了解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开展就业生活等方面服务情况,并到部分革命烈士遗属、参战退役老兵等人员家中,实地了解他们的待遇落实和生产生活状况,听取他们对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建议,传达党中央对他们的关心关爱。

01.jpg

  方永祥指出,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要自觉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看待和审视退役军人工作。要作为一项党委工程,发挥各级党的组织优势,强化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建设,以坚强的领导力确保工作的执行力。要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同级合力、上下协力、全维发力,共同推进退役军人工作。要作为一项创新工程,大力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打破思维定势、转变工作方式,以改革创新精神来推动和促进工作。

02.jpg

  方永祥强调,退役军人领域工作头绪繁多、任务繁重,要勇于攻坚克难、不断开拓创新,确保各项工作有实效、有影响。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抓好职能定位、建好工作队伍、布置好文化环境、提升服务水平,打造规范化、专业化、便捷化、信息化、人性化的服务载体。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持续搞好政策宣传、注重发现矛盾问题、及时研究对策措施、切实提高服务意识,保证把好事办好。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退役军人自主就业创业工作,扎实搞好教育培训,着力提高就业质量,大力强化创业指导,为退役军人就业创造良好条件。

  方永祥要求,要切实加强对退役军人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退役军人党员的教育管理;加强关心关爱,保障好困难退役军人基本生活;切实做好悬挂“光荣牌”、信息采集等工作,发挥好“最美退役军人”品牌作用,营造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同时,着力抓好年度各项任务落实,通过丰富服务载体、充实服务力量,提高服务水平,提高退役军人满意度、获得感,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