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温州市认真学习贯彻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9-12-05 08:30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12月2日下午,温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指出,岁末年初,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既要完成任务,又要走在前列。要继续稳妥有序抓好部分退役士兵保险接续工作,做到高效规范便捷办理。要落实好军人依法优先、退役军人免费职业培训、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等优待措施,开展常态化国防教育、军地走访慰问、新兵入伍欢送、退役军人返乡欢迎、烈士褒扬纪念等双拥活动。

会议强调,今后一个时期,要在完善机制和夯实基础上持续发力,深入开展创建“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活动,加强全市四级服务保障体系标准化建设、实体化运行;规范引导更多社会力量支持、参与退役军人工作,全面打造行政机构、事业单位、社会力量“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工作格局。在思想引领和权益维护上持续发力,加强退役军人党员教育管理,加大典型宣传表彰力度,激发退役军人的正能量;发挥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作用,用好关爱退役军人基金,确保每一名生活困难退役军人都能得到及时帮扶;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主动问需求、下沉送温暖,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在移交安置和就业创业上持续发力,按时完成2019年度计划分配军转干部、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和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工作,提升安置质量;积极促进就业创业,依托市退役军人学院、退役军人众创空间、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等特色载体,强化政策供给,优化金融支持,创新培训模式,打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新高地。在落实政策和优化服务上持续发力,稳妥推进全市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确保年底前完成任务;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军人退役”一件事等做法,切实让政策规定在基层落实、问题在基层解决;扎实抓好退役军人大数据平台建设,完善综合信息数据库,为退役军人提供高效精准优质服务。在拥军优抚和军民共建上持续发力,以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创”为目标,加大双拥创建工作力度,提升创建水平;全力支持驻温部队现代化建设,努力解决好部队官兵的“后路、后院、后代”问题。在队伍建设和能力提升上持续发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思想强、业务水平高、工作作风硬、忠诚干净担当的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全市退役军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梁世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