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25户军属家庭“大手拉小手种下友谊树”

长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军属精心搭建“温馨港湾”

发布日期:2019-12-02 16:19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11月30日,长兴县“军属坊”异常热闹,县回龙山社区新乡邻社会服务工作室组织辖区军属家庭开展“爱的链接·现役军人子女快乐成长营——我是军娃我光荣”结业仪式活动,25户军属家庭在军属坊门前种下“大手拉小手友谊树”。

在蓝天嘉苑“军属坊”内,社工首先通过幻灯片回放了“爱的链接—现役军人子女快乐成长营”项目开展以来的13次系列活动场景,并邀请小军娃们上台分享自己参加活动以来的变化和感受。从“书籍伴我成长”到“长兴方言小课堂”,再到“我是小小志愿者”……一张张相片、一句句话语,孩子们彼此间由陌生到熟悉,也见证了小军娃们的成长与进步。

随后在说笑声中,军嫂军娃们大手拉小手共同种下友谊树,孩子们在树上悬挂爱心卡,传递对父母的爱,许下了美好的愿望。

“温暖建在军属们的心坎里。”长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感慨地说:“我们聚焦军人‘三后’问题,精心打造的‘军属坊’,不仅解决了军人军属的后顾之忧,还提升了军人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参与感,真正让军属们感受到成为长兴人的骄傲。”

据悉,长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精心打造的“军属坊”,旨在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一目标,先后为军属们提供了就业技能培训、志愿服务、政策咨询、文娱活动、座谈交流等便利,赢得了军人军属的肯定和赞誉。

     

(朱俊山、付 丽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