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省厅动态

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专题研讨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11-29 08:29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11月25日至29日,为期5天的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专题研讨班在杭州举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林云举出席会议并作开班动员和总结讲话。厅党组成员,各市、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厅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约120人参加培训。

本次研讨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和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专题研讨班精神,认真领会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和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围绕认清形势任务、创新发展理念、推进重点工作、破解矛盾问题等方面进行学习研讨。研讨班先后邀请退役军人事务部政策法规司陈君荣副司长、省军区张晓林副政委、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副总队长程华、大连舰艇学院教授赵勇等领导和专家作专题辅导,厅机关思想权益、移交安置、就业创业、拥军优抚4个处室主要负责人从不同角度解读退役军人工作领域的重点问题。期间,参训学员还开展了集中研讨和军事体验活动。

林云举厅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培训只完成了工作的上篇文章,抓落实则是工作的下篇文章。各级要凝聚思想共识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及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服务部队服务退役军人服务基层”活动,拿出切实可行的防范化解措施,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提高业务水平抓落实,综合运用“枫桥经验”以及军人退役“一件事”“最多跑一次”等做法,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特别是复杂问题的能力。要紧盯重点工作抓落实,深入做好服务保障体系规范化建设和社保接续“两件大事”,做好维护权益和维护稳定“两项工作”,做好今年工作收官和明年工作谋划“两个方面”。特别要精心谋划重大改革、重大平台、重大政策、重大课题,争取每年干成几件大事,不断推动我省退役军人工作上新台阶。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站位、开阔了眼界、启发了思路,回去后及时将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和研讨班精神以及培训期间的所学所思向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汇报好,向机关干部职工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努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