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贺老兵 佳节送真情

发布日期:2019-10-08 17:00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7日,兰溪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启程公益服务中心举办“致敬老兵欢度重阳”联欢会。40多名参战老兵代表参加此次联欢会。

上午9时9分,联欢会正式开始。兰溪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章立峰局长致辞,向参战老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真心的祝福。座谈会上,老兵们畅所欲言,90岁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退伍老兵王受盟老人谈到,“我们要多想想过去,再想想现在,比如以前和我们一起去朝鲜战场的,有多少人活着回来,到现在又有多少人还活着,所以今天我们还能站在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启程公益服务中心为我们举办的重阳联欢会上,我们还有什么不满足呢……”。一席肺腑之言,感染了在场所有人,参加炮击金门战争的严志华、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的马永堂等二十几位老战士分享各自战斗经历和家国情怀,在座老战士以及志愿者们听得情绪高涨,心潮澎湃,掌声此起彼伏。

联欢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联欢会为契机,用心用情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切实开展各类活动,维护好广大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努力营造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


(童晓健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