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徐建祥副局长看望慰问人民功臣应隆滚

发布日期:2019-10-05 10:22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9月30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徐建祥代表局党组专程来到宁海县越溪乡七市村,看望慰问人民功臣应隆滚。

在应隆滚老人家里,徐建祥仔细翻看了老人保存的纪念章、军功证书,并和老人促膝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家庭生活、身体情况。

应隆滚,1927年出生,1949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参加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和进军大西南等战役,荣立特功1次、甲功2次、物资奖3次,获授“人民功臣”、“特等功臣”等称号。复员后,主动投身农村,默默奉献30多年。

应隆滚老人在担任村干部期间,靠自己赚工分养家,即使在三年困难时期,也未优亲厚友。带头执行计划生育国策,从自己子女先抓起,以共产党员、革命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家规家教。

这些赫赫战功,70年来,一直被他深藏心底,只字不提,连自己的儿女也都不知情。直到今年,在国家开展的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时,这位有着70年党龄的退伍老人,深藏多年的功绩才被人们发现。

徐建祥:“正是因为有像应隆滚老人这样默默无闻的基层党员干部的无私奉献,才有我们强盛的祖国。要向应隆滚同志学习,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就要像他一样执着,敢于到最需要的地方艰苦奋斗,甘于在平凡的岗位上忘我工作、埋头苦干、担当作为。”


(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