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7 16:36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10月16日,湖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田立新带领全局干部职工赴安吉余村、老石坎村等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安吉余村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的诞生地。十余年来,余村人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封山护水,关停全部矿山、水泥厂,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生态农业,从“靠山吃山”变成了“养山富山”,谱写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美丽赞歌。老石坎村具有500余年历史,是浙北地区第一个中共党支部的诞生地。1927年春,地下党员方铁城在老石坎村乔装成游方牙医,秘密发展地下党员,由此揭开了党在安吉发展的序幕。在这里,全局干部职工见证了浙北第一个中共党支部的建立和发展。在一本本陈旧的入党志愿书前,党员同志纷纷回顾了自己激动的入党时刻。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村路,全局干部职工实地察看余村新农村建设,随后在余村村委会主任带领下参观了余村党建文化广场、文化礼堂等重点场所并观看专题纪录片。大家情不自禁地感慨着余村面貌的焕然一新,感悟着余村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以生态旅游、生态农业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双赢的发展之路。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让全局干部职工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使命,将学习成果转化成投身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强大动力,全面助推“一四六十”工作体系,转化成为“军”服务的情怀追求,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冯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