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市不断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

发布日期:2019-10-17 16:30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龙泉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于4月20日挂牌成立,19个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于5月20日前挂牌运行,13个社区、236个行政村的退役军人服务站均已挂牌运行,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成为“退役军人之家”。

为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西街街道整合各类资源,积极探索军人服务站管理运行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大力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服务好广大退役军人。下辖的11个行政村、3个社区均设立退役军人服务站,先后完成了退伍军人信息采集、光荣牌悬挂、档案建立、系统录入等工作,全力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加强街道政治文化环境建设,设置荣誉墙,大力挖掘辖区退役军人典型事迹,积极宣传廖土根、钱昭林、叶建东等先进典型;坚持把拥军优属作为政治工程来抓,在重要节日对驻地部队、辖区军烈属、复退、现役军人进行慰问,加强军地交流联系;开展“迎老兵、送新兵”等活动,与家属齐聚一堂,诉说军旅情怀,让新兵真切感受到中国军人是全社会最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体会到他们就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增强退役军人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积极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组织辖区退役军人参加全市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等活动。


(丁志萍、钟茜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