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吴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快勤实”三步推进主题教育开展

发布日期:2019-10-16 17:18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湖州市吴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突出“快勤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高度重视,立说立行,抓部署落实突出一个“快”字。9月12日上午率先召开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对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会上,党组副书记朱海江同志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和区委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的精神。党组书记盛舸同志作工作部署和动员讲话,区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坤华到会指导,全局主题教育全面启动。对照要求,不折不扣,抓学习教育突出一个“勤”字。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通过开展读党章、讲党课、学党史,丰富载体形式。截至目前,局已进行3天的集中学习,确保所有党员能够静下心来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针对退役军人典型“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走进湖师附小西山漾校区,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宣讲活动。此外,局党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八里店镇潞村村“吴兴县第一区农民协会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结合工作,精心选题,深入调研突出一个“实”字。局领导班子成员把当前最关注的问题作为调研重点,局党组书记、局长盛舸带班排定日程,利用两天时间,分赴一个乡镇、一个村、两个社区的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调研,围绕服务体系建设主题,深入了解基层实际和存在的困难、问题。目前已初步形成吴兴区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试行),围绕基层服务站软硬件建设、人员配备、工作职责、服务事项清单等内容进行明确,重点破解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局之年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解决为退役军人服务过程中的实际问题。


(杨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