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省厅动态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例会

发布日期:2019-10-15 08:19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10月14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例会,分析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形势,部署下阶段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林云举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陆剑君副组长到会指导,厅机关各处室、部分厅属单位负责人列席。

会议紧扣中央和省委关于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落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往深里走实里走等部署要求,听取厅规划财务处、省荣军医院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总结回顾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并重点围绕财务内控制度建设、部分直属单位政治生态建设等方面情况,查摆了问题、研究了下步对策措施。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对省军供站党总支开展巡察的工作方案》。厅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分管业务和联系单位,对“一岗双责”履行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强调,要在建立完善财务内控制度、严格制度执行上下功夫,通过领导率先垂范、全员业务培训、加强指导监督等措施,真正让制度“活”起来、“动”起来、“硬”起来,切实发挥财务内控制度的基础性、根本性、保障性作用。要在抓强业务、抓严队伍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始终盯住本单位各项建设的薄弱环节、盯住重点工作推进的不足之处,不手软、不放松、不懈怠,正风肃纪、深化改革、不断前进。要在深入发挥巡视工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形成震慑的效力效能效果上下功夫,始终把握政治巡察的功能定位不动摇,聚焦聚力党建党务、主题教育、业务工作、队伍管理及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情况,严查深挖细究,织密监督网、找准突破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巡查组全体成员要坚持实事求是、公道正派、严格自律、清正廉洁,更好的发挥党内监督的作用,切实帮助被巡察单位纠错纠偏,确保我厅第一次巡察开好头、见成效。


(谢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