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党支部组织开展“继承革命传统、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4 08:34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为激励党员铭记入党初心,传承革命传统,近日,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三门县开展“继承革命传统、 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参观亭旁红色文化教育基地,重走革命之路,走访三门乡村振兴示范村,亲身感受改革开放给人民带来的美好生活。

在亭旁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大家先后参观“浙江红旗第一飘”广场、亭旁起义纪念碑广场、亭旁起义总指挥部旧址、城隍庙、亭旁起义纪念馆、包定故居、包定广场等。走在见证峥嵘岁月的红色遗址上,倾听革命故事,重温“亭旁起义”历史,感受“赤胆忠诚、一心为民”的亭旁起义精神。在包定烈士遗书前,大家驻足凝思,“以建设新中国为志,为革命事业奋斗到底。”这是包定烈士1930年就义前留下的最后一封家书,表达一名共产党员的不变初心,也让大家感受到革命路上每前进一小步,都是用无数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

海游街道城西村是三门县“第一强村”,自1957年建立村党支部至今60多年,经历的八任书记不忘富民强村的初心,带领村民接续奋斗,实现城西村从“一穷二白”向“村强民富”的华丽蜕变,被车俊书记誉为“基层党建的好典型”。全体党员参观展示该村的初心馆、党群服务中心、党建广场等,观看介绍城西村八任书记先进事迹的视频短片。随后,大家又来到素有“壁画村”之称的沙柳街道曼岙村。民居的外墙上、拐角的楼梯处、村道的石头边,大型3D墙绘壁画格外醒目,村民屋前的庭院,种着各色绿植,摆放着各种创意装置,展现了近年来我省以“美丽”换发展,以生态换经济的现代“美丽乡村”。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同时,又真切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党的惠民好政策和乡村振兴战略,给人民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进一步坚定了牢记初心使命、为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目标作出贡献的责任感、使命感。


(徐晓洁供稿)